close

為了擺脫園區枯燥乏味的生活,K決定經營夢想,開店去!!!

以下為K的內心獨白:

打從決定開店的那一刻起,我就開始背負原罪。

漸漸地,開始體會人心~

原本禍福與共的朋友,平常高談闊論自己的理論夢想,

一聽到你真的要開店了,大概會有三種模式:

1.冷眼看待

某年某日的某場聚會,"我要開店了",此話一出,眼神從四面八方投射過來,

"喔~~~你好自為之吧,成功不要忘記我們阿!!!",

氛圍凍結在各懷鬼胎的場面話中,人情冷暖,如人飲水。

2.大潑冷水

你準備好了嗎?損益停損點算了嗎?你能撐多久?有這個市場嗎?要不要想清楚一點.............

也許一桶桶冷水是出自於關心、建議或自身曾看過的經驗指數,"自負盈虧"這四個字,

叫不少人膽顫心驚,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,他們在下面看著,比你還害怕。

3.無言但是真心的支持

"我要開店了"此話一出,你會發現有些人開始沉默,不發一語,

他們不會用場面話吹捧你的虛榮,也不會無止盡的質疑,只會默默給你電話號碼,

上面寫著,專業餐飲器材設備供應.../南北貨供應../店頭設計裝潢..

因為,他們知道,這條路,說再多都枉然,只有實際的支持,才是真心的祝福。

很多朋友問:為什麼我要開店,

當然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幹,也不是活膩了安定的生活,

而是,被薪水制度層層剝削的我們,

是否有勇氣走出去,面對市場,直接接受挑戰。

成功,人生換個風景。

失敗,人生多個經驗。

對我而言,不管多辛苦,都好過把夢想鎖在辦公室抽屜內,

假日在咖啡廳中跟一群一樣行徑的人,相互取暖發牢騷。

對於人生,我再也不想說得太多。成功自然會說明一切......

怎麼成功,套句"三個傻瓜"的名言:

追求卓越,成功就會來追求妳。

怎麼卓越,只能用心了吧。

由此可證,用心過後,自然也可以說明一切。

PS.還有一些狂給意見的朋友,灑下的口水讓我頭昏眼花,但還是要謝謝他們的意見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well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