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3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穿了白衣打了卡,

K平淡無奇的布爾喬亞生活也開始風起雲湧,各方意見蜂擁而至。

DSC03165.JPG  

老爸: 當年拎杯也有去牽手護台灣,這是家族傳統 (爸~這是兩回事)

兄弟掛: 怎麼沒揪~沒義氣拉~出來混是不用還的喔 (遊行是要還三小!!!)

姐妹淘: 有帶蜜糖土司去吃嗎? (你以為是來野餐的喔~老娘都快熱衰竭了)

眷村第二代的高中同學: ㄟㄟㄟ~我爸叫我跟你斷交,你們是共匪派來瓦解國軍士氣的秘密解放軍

(令尊想太多了,真有秘密解放軍應該正在簽服貿協定)

大學同學: 沒結婚真好,我們只能在家帶小孩。(結婚跟遊行有啥關係)

研究所同學: 身為知識份子,取之社會用之社會,下次,我一定要站出來。(COW~這次你怎麼不站)

科技業同事 A : 當兵被操是應該,操死人是過失致死,合理,但又不合邏輯,這其中一定有Bug,要解看看~ㄟ~人那麼多網路不是癱瘓了,在系統沒有負載均衡的條件下,你怎麼上FB~(你去找偵探伽利略用粉筆解啦~)

科技業同事 B : 這次遊行好多人喔~有正妹嗎? (有羅淑蕾上台~)

以前公關業同事A: 沒動員還這麼多人喔~省了發便當的錢 (是職業病發作喔你)

路人A:我受夠這些新聞跟洪家了,你還上街助紂為虐 (建議你搬去北韓)

路人B:不過死一個人而已,台灣哪天不死人 (那怎麼還沒輪到你)

路人C:25萬人叫馬英九下台~讚啦 (先生~你搞錯場囉)

有太多聽聞耳聞與被告知的意見,加上每晚談話節目不停塑造議題來賺收視率,不管是泛藍泛綠的政治立場,軍心民心的天平兩邊,對K來說,都只是炒作上的杜撰,無關乎遊行動機,K上街的理由只有一個:

 對於社會議題,無法再冷漠不管。

DSC03170.JPG  

以前,為了布爾喬亞的優雅,我拒絕談論政治,總覺得把對錯記在心中的賬本,到了選舉時,再來算總帳即可,但是,隨著政治口水越來越多,動不動就幫人上色,除了泛藍泛綠就沒別的。最後,新聞沒有意義,對政治也越來越冷漠。

但從今年開始,從核四、服貿、廣達興等議題,政府一直出現令人錯愕的處理,已經讓人傻眼到一個程度,除非是瞎了,否則不可能不動容。而洪案,不過就是最後一根稻草,讓我們這些中間選民知道,坐著看電視,已經到無法坐視不管的地步,冷漠,永遠不能解決問題,只是期待別人去解決問題。

柏拉圖:「良善的人若對政治冷漠,就要給比自己差的人管治,作為懲罰。」上街頭,不是要證明什麼,也不是製造社會動盪,只是走出來,讓政府知道我們在乎國家機器的每一個環節,每一個決定,每一個動作,並且決定不再冷漠。

8/3我走上街頭,沒什麼了不起,只是決定不再冷漠而已。

DSC0317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well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